三十三号电台

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直很幸福的我们

【全圆佑】不再晚安

     微叙事体校园纯爱分手记录

  

  

  有些人错过好像是注定。

  

  

  

  

  我看着全圆佑的背影,说不难过是假的。

  

  

  时隔几个月之后再看到他是什么感觉呢?

  难过,不甘,以及那句没有出声的“我讨厌你。”

  

  我把脚步放慢又放慢,想让全圆佑走得快点再快点。

  这样我们就不需要相遇,不需要我从他身边假装无事的走过。

  

  (1.)

  我和全圆佑之间似乎是一种奇妙的羁绊,他总是沉默又冷静,像不会融化的雪花。

  而我完全相反,在他不想与别人交流的时候我常常笑着替他挡下一切社交。

  

  在其他同学眼里看来,好像是我一直带着沉默寡言的全圆佑,其实不是。

  是全圆佑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只有我知道的陪伴,只属于我的爱意。

  只有面对我的时候会流露出所有不曾对外的柔软和笑意,摊开暖暖的猫咪肚皮,温柔又强大。

  

  

  (2.)

  我们在一起之前,全圆佑真的很懂得如何做一只被雨淋湿的小猫。

  

  有一天他下了晚课之后,委屈巴巴地给我发语音说今晚又要洗冷水了。

  小动物一样软的语气让人听得心也像烤棉花糖一样要融化。

  

  好巧不巧第二天早上又下起了小雨,雨水把他头顶的黑发微微打湿,他打喷嚏的样子也像只呆呆的猫。

  他跑到我面前来问我有没有纸巾,从我手里抽走纸巾后可怜兮兮地问我,他是不是要感冒了。

  他发梢上的雨水还没有干,刚打完喷嚏眼角也是微红的,睫毛上像覆盖了雨天里未散去的雾。

  我忍不住踮起脚尖去摸他的头发,他有点害羞的笑起来,笑得鼻子皱皱的。

  

  雨就这么下了一上午,中午一出教室便看到他在门口等我。

  我无奈的笑了笑,于是全圆佑比我高出一个头还多一点的身子就这么和我一起挤在我的小熊伞下。

  脚印踏在雨里很快又荡漾开来,溅起的水花让情感也悄悄在心里发了芽。

  

  笨猫。

  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3.)

  全圆佑的年龄比我要大一些,因为个人原因才会和我同届。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会觉得安心。

  每次不得已要路过篮球场时,我总是拉拉全圆佑的衣袖问他:“我们不能换一条路走吗?球场好危险。”

  他安抚般的拍拍我的手背,把我往身后拉了拉。

  “跟在我后面,不会让你被球砸到的。”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我没有再被球砸到过,即使有球会往我们的方向飞过来的时候也会被全圆佑用他比我大了快一倍的手掌拦下再扔回去。

  

  全圆佑吃饭总是比我快。

  我们在食堂一起吃饭时他总是比我先吃完,坐在旁边戳戳我鼓鼓的脸颊说不着急慢慢吃。

  我把嘴里的都咽下去之后转头看向他,说吃不完了。

  他看了看我的盘子说没事,耐心的拍拍我的脑袋告诉我要把主食吃完。

  我说好,于是又拿起勺子乖乖地把主食都吃完。

  

  我生病的那一天全圆佑正好去校外比赛,我烧得迷迷糊糊,整个人缩在被子里也还是冷得发抖。

  我问他可以穿袜子睡觉吗,他很严肃的打电话过来说不可以,其实还说了一大堆,但那时候我快要睡着了,只记得他说过几天就会回来,生病时不在我身边很抱歉。

  我说没事,让他好好比赛拿个奖杯回来给我装饮料喝。

  但第二天还是收到了全圆佑在外卖平台上买的各种药和吃的。

  

  

  笨猫。

  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4.)

  他总是一定要等到我的晚安才肯安心睡觉。

  久而久之我也养成了这种习惯。

  

  有一次两个人闹了矛盾之后别扭得很,谁也不先说晚安,就这么耗着。

  凌晨四点他终于肯发信息来,其实我知道那时候他已经很困了,因为我也是。

  于是两个傻瓜终于肯结束较劲说了晚安之后一秒入睡。

  

  第二天我们班拍集体照时我知道他就在不远处悄悄看我。

  同学们都散去后,我站在礼堂前的台阶最顶端看着他,他站在下面抬头与我对视。

  

  谁也没有先开口,相视的目光穿过风向对方而去,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我们的所有未来。

  风停了,全圆佑转身要走了。

  

  我叫住拿相机的同学拜托他等一下,然后给全圆佑打了电话。

  

  我依然站在台阶的最顶端,看着他接起电话,看着他往我的方向跑回来。

  然后留下了我们的最后一张照片。

  

  

  (5.)

  我们分手了。

  原因和过程我至今也无法清楚的想起来。

  大概双方都没有错吧,只是有些人注定就要错过的。

  

  我对所有的离开都有一种奇妙的预知感。

  有一天晚上他把我送到宿舍楼下后,我本想要告诉他今天很开心,可当我转身后我的眼泪还是掉下来。

  

  我回头看他,他就那样迎着风消失在夜色中,我不知道落泪的原因,我只是预感到我们马上要结束了。

  那种无力感至今也让我疼痛,晚风吹得人好难过,可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不知道以后不说晚安,他是否睡得好。

  

  

  

  (6.)

  我带着行李箱离开学校的那一天在路上遇到了全圆佑。

  他喊住我,问我要去哪里。

  我没有回答,我只说:

  “全圆佑,再见。”

  

  他拉住我的衣袖,按住了我推着行李箱的手。

  我轻轻挣脱他,从头发上取下一个发夹放到他手心里。

  

  那个发夹是某一天晚上我们逛夜市的时候从一个奶奶那买的,发夹上手工做的两朵小花很漂亮。

  那时候我说一朵是我,一朵是全圆佑。

  全圆佑很傲娇的说他才不是花。

  

  

  最后我还是推着行李箱走了,天气很好,出校门时看到门口栽的树开了很多漂亮的花。

  有两朵落花飘到了我的袖子上,像发夹上的一样。

  然后又被风携起,再次飘向谁也不知的方向。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